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全运花滑赛出现外国选手?戈米沙:我有中国血统


戈米沙赛后接受采访


  华奥星空青岛4月11日电 (记者
康少寒)“我是我们家第三代混血儿,我有中国血统,而且11岁就加入中国国籍了。”男单短节目结束后,戈米沙对自己的身份如此释疑。


  第11届全运会目前在青岛滑冰馆进行得如火如荼,令现场观众疑惑的是明明是全国性比赛,怎么会出现一位黄头发、白皮肤的“外国选手”。观众眼中的“外国选手”是来自北京代表队的戈米沙,一位中俄混血儿。


  首日进行的男单表演自由滑,戈米沙出现重大失误重重摔倒,今天的短节目他则完美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——不仅滑行流畅,跳跃动作也个个成功。赛后,他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

  “表演自由滑失误是因为里面有一个难度特别高的动作,自己练得还不是太熟。今天这套短节目我没有一点失误,发挥挺好的!”混合区内,戈米沙用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。


  17岁的戈米沙出生在俄罗斯,母亲是俄罗斯人,父亲是中俄混血,都练过花样滑冰。“我小时候一直在俄斯生活,11岁才来到中国,并且加入了中国国籍。”受父母影响,戈米沙很小就接触了花样滑冰,来中国前他在俄罗斯同年龄段的选手中是前几名的水平。


  来到中国后,戈米沙并没有放弃花样滑冰训练,“我的父母就是我的教练,平时母亲教我步伐、表演多一些,父亲主要教技术。”戈米沙现在还不是国家队的运动员,但他一直在为此努力,“我的偶像是冬奥会冠军普鲁申科,我最大的目标是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在俄罗斯进行的冬奥会!”他说。(完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