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

解密小沈阳在南方火不了的三大原因

解密小沈阳在南方火不了的三大原因


就像郭德刚一样,小沈阳在南方并不火,虽说上的春晚,但在此之前,我身边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有个什么小沈阳的人物,在春晚上的表现也只迎合的北方的口味,南方人并不以为他有什么厉害的,以前有句话说郭德刚,就是他不敢走过长江,最南下到武汉,我想小沈阳可能也不过如此,其原因有其三:

其一:南北文化差异


在前几年的春晚中就有体现,主要是语言类节目,比如在湖南本土火的不能再火的奇志和大兵,一到春晚就好象不那么好笑了,更有北方观众骂声一片,而小沈阳这次和赵本山的小品《补差钱》也让我真一点笑不出来,这听东北话觉得不那么好笑,而听汪涵、大兵说两句长沙话倒是笑翻天,这就是文化差异。






二:小沈阳不靠实力靠恶搞



小沈阳和赵本山不一样,赵本山的语言、面容、笑和平常人一样,是一种谁都能接受的朴实表情,而小沈阳的语言属于怪声怪气,面容是妖里妖气,笑是假笑、很做作,他就是恶搞。不可能和赵本山相齐并论,更不可能接赵本山的班。这几天出去也跟朋友交流了小沈阳这个人物,可以说在年前没一个知道这个人,春晚后,没一个说他好,都说他把赵本山的小品给演砸了。赵本山他老人家从不恶搞的,这次怎么也让徒弟恶搞了一把。




其三:小沈阳的观众群少



我父母亲就不能接受小沈阳,说小是变态,老年人喜欢正统一点的,而赵本山一直演的是农民,他把农民那种纯朴的气势演出来了,老年人能接受,而小沈阳演的就是怪了,你们说老年人如何接受;年轻人也大多不能接受,年轻人不喜欢什么艺人是靠某人而发达的,靠自已真本事才是年轻人向往的,总觉的小沈阳不是靠才而是靠人,有点走后门的味道。对于儿童,我的女儿我是不会让他看小沈阳表演的,很俗。


不乱写了,反正不管他在北方有多火,在南方他一定不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